文學為主,流行為副,今文古詩,編寫雅歌。

Facebook專頁

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《安靜》




有時候聽歌不在特定的環境或情緒下,很少會將感情誘發出來;譬如坐車時,只為消磨時間或有助入眠,這些時候通常不會顧影自憐起來。而我聽《安靜》時特別感觸,是於今年形單隻影看周董演唱會時。

//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
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 舊舊的
我想妳已表現得非常明白
我懂我也知道 妳沒有捨不得//

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曾經試過一個人去看演唱會呢?旁邊雙雙對對,又怎能不羨煞獨行俠!這首歌起調之後也只不過是感傷的開端,隨逐旋律一直下來,慢慢、慢慢地腦海浮現出兩個人:愛慕的她,還有友情的她。

//妳說妳你也會難過 我不相信
牽著你 伴著我 也只是曾經
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妳
我才會逼自己離開//

對,兩個女生都從現實中漫然輕步踏入我的回憶裡,她們離開的原因都是一樣,因為另一個男人。愛慕的她,雖我們未曾正式開始,但相處間都頗為甜蜜,就只差拖起她的手,差親口說出的那一句;為何離開?原來她跟前度藕斷絲連,依舊留戀,最後她決定回去前度身邊,不過,終究沒有復合成功;然而,她走得十分決絕。

友情的她,與我甚為投契投緣,所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,難怪伯牙在鍾子期死後毅然斷琴,因為知音可遇不可求,難再復得知己者;可惜的是,其實她已試過離棄我一次,那個時候我的世界已分崩析離──因為我愛慕的她,才剛走不久。後來以為能再當一輩子的知己朋友,孰料她因為她男朋友的關係,就此絕交。

//不用擔心得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
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//

於是我一直好好的過,將情感什麼的都傾注在書本、文字上,而不再放在人的身上。反正人生的旅途中,沒有誰能伴自己走到最後,任誰都會慢慢走遠,生離死別是必須常常面對的一樣事情,所以只要安靜的,讓內心、周遭環境安靜下來,想必能漸趨化境:「獨立小橋風滿袖,平林新月人歸後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