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為主,流行為副,今文古詩,編寫雅歌。

Facebook專頁

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《軌跡》



一直說《軌跡》是周董的神曲,確實是,那淡淡的悲傷、哀傷,全然融入於旋律之中,加上他含糊不清的唱腔,像在低聲哭訴一樣,又豈能不動人,又豈有不戚然之處呢!

//閉上眼睛還能看見,
妳離去的痕跡//

她離開了,卻又沒離開,始終活在你心中、你的回憶之中,她還是有血有肉的出現在你眼前,她的影子散落四周,彷彿每一處你都依舊聞到她的髮香,看見她的足跡,可是,那都只是虛象,碰不到的海市蜃樓;在陰晴圓缺下的月光,一直追尋她的身影,可是無論到了哪處,始終找不到,原本以為思緒跌至谷底,孰知竟可越跌越低!

//如果說 分手是苦痛的起點
那在終點之前我願意再愛一遍
想要對妳說的不敢說的愛
會不會有人可以明白//

然而當你抬頭,再去尋覓愛的時候,首先要明白尊重對方的道理,儒家有云:「相敬如賓」,假如不尊重對方,這還叫什麼愛情呢?既然尊重,就該坦坦白白,可是,感情並不能以說話總結,文字、語言,太多太多無法盛載的訊息,有時候一個眼神,所透露的愛意濃情,比一句「我愛你」還要有力,可是,不敢說,說了對方也未必接受和明白,分手後一切都變了,關係疏離了,怎哄、怎解釋、怎道歉,那道傷疤無可縫合,情有多濃意有多重,都變得無關要緊,因為在她心中,你已經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,這世界可以重來的事太少了。

//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妳 接著緊緊閉上眼
想著哪一天會有人代替 讓我不再想念妳//

如果真的可以忘記一個人忘記得徹底,這世界上就沒有那麼多人哭哭啼啼,也就沒有所謂的遺憾美。除非你失憶,否則那人早就在你心深處,活到你死去的時候,也許,在死後的世界,你還會一直惦記著她──縱使雙鬢花白,相逢不相識,你心目中還是有這個人的存在。

人不會愛一次就作罷,只不過是「震撼總逐漸變得越淺」,不過,傷害總不會來得淺,只是愛變得淡了,變得如清水般,不再像年青輕狂時的轟轟烈烈。我們失去了一個愛的人,心中會惦掛,但總不能一世人就這樣不願再去愛,於是我會尋找代替她的人;代替她,並不等於她是替代品。你對這個她的愛,也許遠遠超乎自己想像,比起上一個她,你陷得還要更加深,掉進一個更深的愛情懸崖。不要總認為另一半的前度比自己好,你另一半對前度念念不忘,係出於追憶的悼念;同樣地,你自己在夜闌人靜時,敢擔保視線沒有出現她的軌跡嗎?她行走的軌跡,與你不再有交集,但她留給你的,是那一條沒走完,卻不斷開著循環線的軌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