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為主,流行為副,今文古詩,編寫雅歌。

Facebook專頁

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《蒲公英的約定》



多少人有過青梅竹馬呢?我想應該不少吧,你心中又有否曾經出現疑惑:「他對我而言,是友情,還是愛情呢?」然而,青梅竹馬似乎脫離不了「不能一起」的命運,多少劇集、動畫,青梅竹馬總是個大配角,而且是「落花有意隨流水,流水無心戀落花」。

//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
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//

回想孩提時代,寫《我的志願》時,總是會有個人傻呼呼的,天馬行空地說:我要做超人打倒怪獸!然後又有個羞澀的女孩子會偷偷寫道:我的志願是當某某的妻子,然後又將原稿紙揉成廢紙團掉進垃圾筒,沒有人知道她埋藏在心底的愛意。

//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//

然而,這一男一女一起長大,互相知道、清楚明瞭對方的一切,他知道她冬天乾燥時會為她預備潤唇膏、護膚霜;她知道冬天最緊要護頸,給他織製頸巾;他知道她食物敏感,從不許她點辣、點有果仁、一切致敏的東西都不給;她知道他向來不愛跟人訴苦,總會在夜闌人靜時,給還沒有睡的他送上一句加油,我永遠在你身邊。他們彷彿就約定了,這樣子就一生,旁人看來,他們只是未準備好一起,互有好感,卻未確認身份。

//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//

默契如此,該當情人知己嗎?感情難以如此定斷,還要視乎興趣相若、有話題嗎?不能進入到對方心靈深處,關係終究難以維繫;搬「得意而忘言」出來嗎?那也要看你跟對方相處了多少年才到這個地步。可是,與對方通宵達旦地聊天,有聊不完的曾經,那代表什麼?根本不代表些什麼,就只代表很多東西可以聊而已!

//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//

到你談戀愛,又或對方談戀愛時,有沒有醋意大發過呢?縱使不是青梅竹馬,我想,有種關係親密得叫知己好友,就算不是一男一女,同性的友人也好,也總會覺得被那個誰搶去了我的他,繼而墮入迷障:「你是友情,還是愛情」?我想,除了你和他,沒有人能答得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