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為主,流行為副,今文古詩,編寫雅歌。

Facebook專頁

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《算什麼男人》


 
感情有來就會有去,誰能保證一輩子,又誰能擔保永不變心?「百世修來同船渡,千載修來共枕眠」,愛情向來就是緣份的累積,有說「情比金堅」,但情也有如紙薄,像另一首《龍捲風》中所講,吹完它就走。

//日子開始過 我沒你照樣過
不會很難受 我會默默的接受
反正在一起時 你我都有開心過 就足夠//

分手後的打擊是無法形容的,整個世界像跟自己抽離一樣,對方,就是自己的世界,失去了他這一個齒輪,瞬間無法運作。厭食、呼吸困難不在話下,他的影子散落在四周才是最為痛苦的事;有些人安慰自己,既然沒遇到他之前,我都是一個人過活的,那麼失去了他,只不過回到以前的生活,這不過是自欺欺人,從你遇上他之後,你的「狀態」就已經改變了;又有人這樣開解自己: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,如果你從不想跟他廝守一輩子,不是「山無陵,天地合,才敢與君絕」,你對他的愛份量有多重呢?

//我的溫暖 你的冷漠 讓愛起霧了
如果愛心 畫在起霧 的窗是模糊
還是更清楚//

然而,愛是講求相向的,只有一個人付出和建構的話,那關係只不過是堆沙的沙堡,毀壞了,重新蓋就好,不過,無論你重新築城多少遍,這城堡始終不堅固,受傷害的,只有單思、單戀的一方,對方根本就從不在意你是否伴在他身旁,只有雙方都熱情似火,最後才能夠細水長流,而不是一邊熱情,而另一邊冷漠得像局外人一樣。

//你算什麼男人 算什麼男人
眼睜睜看 她走卻不聞不問//

付出多少,須看你對愛的勇氣有多大,梁靜茹也曾唱過:「愛真的需要勇氣」,不止面對流言蜚語,最重要的,是拿出勇氣去愛──雖然一個殘酷的童年:「勇氣的太一被友情的大和奪走了阿空的愛」,可是我們不能瑟縮在一角,跌倒了就要重新振作,爬起來,拿出勇氣,將愛講出來,否則永遠不會知道答案;對方要走,也不敢挽回那一段可能白頭到老的感情,還算什麼男人?


//你算什麼男人 算什麼男人
還愛著她 卻不敢叫她再等
沒差 你再繼續認份
她會遇到更好的男人//

對,算什麼男人呢?反覆聽著這首歌,如果對著鏡子唱,真的十分羞愧,自己算什麼男人呢?只不過是不敢追回愛的男人,沒法鼓起勇氣面對自己、面對所愛的懦夫,自己徒然悔恨生怨。愛就要勇敢追,不止情人,任何事都要付諸行動才可以成功,否則機會就落在他人身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