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為主,流行為副,今文古詩,編寫雅歌。

Facebook專頁

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《手寫的從前》

這首歌前奏一響起,隨即讓人想起《時光機》,舊酒新瓶嘛,整首歌編排加上rap的部分,則讓人聯想起《彩虹》,而每句歌詞,又彷彿呼應著周董的舊作。

//路過的愛情 都太年輕
你是我 想要再回去的風景//

人總在失敗、挫折中成長,到入土為安,彷彿還未夠完整,不能稱之為完人。在人的成長過程中,總是忽略眼前所見的東西,懷緬起從前的美好,因為那時候,我們年輕,我們青春,於是造成不少遺憾、悔恨,過去被完好封存在記憶裡,繼而美化,使有所缺憾,昇華至一種缺憾美。

//這別離 被瓶裝成秘密
這雛菊 美得像詩句
而我在風中 等你的消息
等月光落雪地 等楓紅染秋季 等相遇//

於是我們在迂迴曲折,巖巒起伏的路上,走啊走啊,一路上要面對不少生離死別,可是新的記憶洗刷不掉舊的痕跡,往後帶來的衝擊和震撼,總及不上那第一次的;於是我們一直等,春去秋來,花開雪落,日復日,年復年,盼望再一次相遇,想著會有什麼的不同。

//我看著你的臉 輕刷著和弦
情人節卡片 手寫的永遠//

於是在懷念、想著那個人的時候,他彷彿就在你眼前出現,不管那是真實活現於眼前也好,虛像也好,你都希望跟他永遠的在一起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想緊密的聯繫在一起,永不分離。可是,現實終歸是現實,他與你早就再沒有交集,那永遠的樂章只能在夢裡譜寫。

//我看著你的臉 輕刷著和弦
初戀是 整遍手寫的從前
還記得 那年秋天說了再見
當戀情已走遠 我將你深埋在心裡面//

於是回憶、文章、音樂、畫作,全部都是從前的景象、片段,那是甜溜溜,但又苦不堪言的追思;「說了再見,才發現再也見不到」、「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,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?」當戀情告終,做什麼都沒有用,徒留一片傷心於墳墓徘徊不去,奏起離別的葬樂,那麼,那段絮絮念的rap,不提也罷,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讓自己好過一點,總是有益無害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